• 首页
  • 论坛
发新帖

[育儿知识] 神木论坛亲子专栏·花花姐姐讲故事《换毛的烦恼》

阅读数:875  |   回复数:4
论坛可可 发表于 2018-7-4 11:53:01 | 只看该作者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本帖最后由 论坛可可 于 2018-7-5 12:12 编辑

每晚8:00一起聆听童话的声音





小故事大道理

故事汇花花姐姐开讲


一天,小松鼠果果跟小伙伴约好去春游,
果果找出跳绳、拿起大风筝,心里别提多高兴了,
想着今天一定要玩到太阳落山再回家。
吃了早饭,妈妈拿过一面镜子,
指了指镜中果果的脑袋:
“咦,你的小脑袋上面的毛开始脱落了。”
果果以为自己生病了,大哭了起来,
爸爸告诉他:“春夏之交,大多数动物都会换毛的,
你得多学点科学知识,不要老想着出去玩。”

为了出去玩,果果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
试了一顶又一顶的帽子,还担心,
这个大风天,帽子会不会被刮跑?
小伙伴来了,果果最后裹了围巾在头上,
强作镇定的出去玩了。

小伙伴土拨鼠灰灰大笑了起来:
“果果,你怎么还围了围巾呢?跟个小姑娘似的。”
今天风大,放起风筝来可真带劲,小伙伴们乐翻了天。
突然,眼尖的乐乐说:“果果,你身上怎么往外散毛?”
还笑话说:“瞧,你身上跟蒲公英一样,
在往外散毛,哈哈哈,太逗了!”
果果吓坏了,这要是浑身的毛都掉了,还不难看死?
果果急匆匆的道了个别就回家了。

回到家藏到房间里,无精打采地翻看相册,
小伙伴们似乎还在耳边哈哈地笑,
让它做什么都没心思了。
乐乐意识到自己不该笑话果果,来跟果果道歉。
发现了小鸟周周浑身的毛掉了一大半,
它因为换毛,没法飞,外出只能走路,还迷路了。
小鸟周周说:“你们换毛的烦恼远远没有我多,
瞧我,不仅难看得要命,还不能飞。”
大家捡起地上的毛,准备给小鸟周周织件毛衣,
毛不够,大家就去森林里收集一些。
换毛季到了,草叶上,大树边,到处是散落的毛。
大家捡到了很多颜色亮丽的毛。
新毛衣织好了,周周开心的跟大家道谢:
“这衣服真漂亮,谢谢大家!”
乐乐也送了一顶美丽的帽子给果果,
果果笑得可开心了。

神木论坛亲子圈栏目·花花姐姐讲故事上线了,每晚8点,花花姐姐开讲啦!



135妮子1345 发表于 2018-7-7 22:43:56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梦在TA城 发表于 2018-7-8 08:02:47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61858949 发表于 2018-7-8 18:41:13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|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